北熙.LY

叛逆救赎 (二)


请勿上升正主


放学了,张玉浩心不在焉地走在小巷子里。


小巷子里很安静,没什么人。


突然,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出现在他面前。


男人特别胖,油腻腻的脸上十分猥琐。


张玉浩抬眼,不屑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还敢这样看我,待会儿把你操的叫爸爸!”


男人说着就要抱住他。


周围没有人,就算他喊救命,也没有人会理他。


突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黑影。


那个黑影一下子把男人扑倒,抬起拳头打在他的脸上。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男人的脸迅速肿了起来。


直到打到出血,才肯停下。


卢鑫双手支撑地板,站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儿?”


“你不用管。”


“其实,不用你打他。”


“为什么?”


“因为,我报警啦!”


张玉浩笑的灿烂。


卢鑫竟一时看着出了神。


“他真好看。”


卢鑫在心里想着。


意识到了自己的想法后,他害羞地跑到天台。


张玉浩看着他的背影,想着,这人又作什么妖?


但还是跟了上去。




到了天台。


冷风吹在卢鑫的脸上。


让他清醒了一点。


“为什么不去上课?” 


张玉浩抬头,看着比他高一点点的卢鑫。


“就是不想去,毕竟我这种人,就算读书也没什么用,早早踏上社会,给自己谋一条生路。” 


虽说没错,但是他可能没有想过,像他这种人,哪家公司会要他?


张玉浩也是傻,没有想到哪里去。


“可你不想想你爸妈吗?”


张玉浩无奈只好搬出他的爸妈。


“我没爸妈。”


卢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张玉浩看的心疼。


原来他没爸妈,怪不得会这样……


“从我记事儿那年起,我们家就没有一天是消停的。我爸妈天天吵天天吵,每次吵完了之后我妈都会离家出走,我爸也就拿我出气。”


“在我10岁那年,他们终于离婚了。他们本来是都不想要我的,但是法律有规定,我就跟了我爸。我爸又找了个女人,她天天对我拳打脚踢,我爸也不管。”


“我至今都忘不了他冷着脸在旁边看着我被打的场景。”


“我还可笑的想着妈妈会回来看我,可她没有。”


“我13岁时,我爸死了,不过我没有一点心疼,反而我觉得是他应得的。”


“哦不,他不配当我爹。”


“那个女人和她的外遇在一起了。”


“我就一个人,到了16。”




“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都习惯了。”




一个孩子,自己那么多年,这里面的伤心,痛苦,是不会有人知道的,我们都觉得他可怜,可他却说他习惯了。





“你…能听听我的故事吗?”



“说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就死了,只留下我和妈妈,妈妈一直对我特别严厉我一直都在学习,只知道妈妈不容易,想让她开心。”


“同时,我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好孩子。”


“我也一直顺着她做,一直听她的,没有过反抗,因为我觉得她永远是对的。可我现在觉得,我没有自由。”


“但我还是不敢反抗,因为怕伤了她的心,因为我知道她不容易。”


“那一天晚上,我和她拌了几句嘴。”


“我眼看着她从不可置信到愤怒,再到悲催。”


“她慢慢蹲下,慢慢开说她养我这么大多不容易,说我不听话,说我没有心。”


“你知道吗?她那时候就像是一个疯子。”


“我开始觉得她的爱让我承受不起。”


“我逐渐远离她,她又开始说我,又开始翻旧账,或许在她眼里,我就是个没有心,不知道体谅妈妈的孩子吧。”


“她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吵,每天都要闹,我快疯了,可我也不敢怎么样,可能在我的潜意识里,我不能做一个和妈妈吵架的孩子吧。”



一阵沉寂。


“走吧。”


卢鑫开口,慢慢走下天台。


“去哪?”


张玉浩问他。


“回家。”


卢鑫回答。


张玉浩慢跑跟上他。


“你家住哪?”


“玉鑫小区,12号楼。”


这楼是他爸爸留给他唯一的东西。


“我不想面对她。”


“好了,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


“那我们一起走?我家也住哪儿。”


“好。”


在张玉浩看不见的拐角处,卢鑫笑了。


那笑或许是一种释然吧。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